莫恩

微博:梦游海獭

今天去排练学院春日歌会的节目,是和几个同学一起唱《New Boy》。虽然并没专业学过声乐,唱得也并没有多好听,但和大家一起吼两嗓子就很开心。

我喜欢唱歌,但我直到这两年才敢把这件事说出来。为自己的爱好和喜欢感到羞耻仿佛是东亚小孩子的通病。我从小学时候就很享受旋律从嘴巴里哼出来的感觉,但我不敢让别人听见我唱歌,在有人的场合绝对不让自己哼歌的声音跑出来,甚至觉得自己喜欢唱歌这件事是难以启齿的。为什么呢?怕别人说我不务正业,还是害怕自己的歌声被别人指点和嘲笑?我也说不清楚。

两年前,我上了一门学合唱的选修课。在那门课上,我遇见了一群同样喜欢唱歌的伙伴,我被压抑的天性好像一下子释放了。我突然发现爱唱歌是一个人的闪光点,绝不是应该感到羞耻和不可见人的污点。原先可望而不可即的舞台,或许也能有几分钟属于我。

于是这次我报名了,在本科的最后一个学期。唱得好坏与否,我都尝试了,尽力了,也尽兴了。我很勇敢,为自己感到骄傲。

评论

热度(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